2017 年终总结

时间飞逝,岁月如梭,转眼间 2017 年已经提前接近尾声。虽然换了一家公司,但还是按惯例将过去一年的总结下来,即使大部分的内容已经有两篇单独的文章了,嘿嘿。

项目相关

稳定性相关

  1. 崩溃解析工具,终结者 Terminators

    为了让线上的崩溃问题能得到及时准备的解决,便于事前(回归版本的崩溃出现,或日常巡查检查到的线上少量崩溃)、事中(线上出现大量崩溃的报警)能快速解析出问题所在。

    比较自豪的是(其实只是懒人开发出来让人变得更懒的工具罢了),把从原来手动解析一个崩溃花 15 分钟(流程不出错的前提下)缩短为 1 毫秒,还能自动收到解析完毕后的邮件提醒。

    由于不同开发分支对应的 dsym 文件并不相同,如果需要对每个包都能进行分析,需要将打包平台生成的包置于终结者可以访问到的网络位置,否则只能对发版前的回归版本和线上发布的版本进行崩溃解析,这一点后续可以改进。

    详情可以见另一篇博客:终结者 Terminators

  2. 性能平台的搭建,HXPerformanceCenter

    参考 iOS 圈子已有的 APM 监控内容(包括 FPS、CPU、Memory、卡顿检测、内存泄漏检测),再添加 App 定制的自动崩溃收集、性能数据收集、页面数据上报等功能。

    详情可以见另一篇博客:HXPerformanceCenter 性能平台的搭建

性能相关

  1. iOS 内存优化

    主要从代码层面和性能平台自动识别两方面入手,将内存泄漏、无用的业务逻辑和降低内存峰值等角度的优化落地。

  2. iOS 安装包瘦身

    安装包瘦身可以从资源(无用资源+图片压缩)、编译选项、代码(移除无用的 Pods 库+ Link Map 分析代码)等三个方面入手。

2018,come on!

文章目录
  1. 1. 项目相关
    1. 1.1. 稳定性相关
    2. 1.2. 性能相关